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MPA教育中心简介

中国矿业大学创立于1909年,前身为焦作路矿学堂,历经百年沧桑,有着悠久的办学历史和深厚的学术底蕴,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高校、国家“211工程”“985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和国家“双一流”建设高校。同时,中国矿业大学也是教育部与江苏省人民政府、国家安全生产监督管理总局共建高校,为全国首批具有博士和硕士授予权的高校之一,于2005年被批准为全国高等院校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教育的第三批试点单位。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有着优良的学术传统与良好的办学声誉,承担中国矿业大学MPA相关教学管理工作。

公共管理学院前身为创建于1985年的社会科学系,2000年成立文学与法政学院,2016年11月更名为公共管理学院。2020年3月,围绕中国矿业大学建设能源资源特色世界一流大学和“强工、厚理、兴文、拓医、育新”的战略布局,学校将原公共管理学院的行政管理和环境与测绘学院的土地资源管理专业整合组建新的公共管理学院,同时成立应急管理学院,设在公共管理学院。

公共管理学院提供了良好的学术平台及体制平台,2011年公共管理获得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予权,2016年公共管理一级学科被评为江苏省重点学科,在2017年全国公共管理学科中排名前10%,第18名(上海软科),并在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获评B级,排名全国20.3%。现在的公共管理学院更是设有江苏省公共安全创新研究中心、江苏国土资源智库、江苏省老工业基地资源利用与生态修复协同创新中心、教育部野外科学观测研究站、淮海经济区国土资源研究中心、中国城市公共安全研究智库、中国资源型城市转型发展与乡村振兴研究中心等科研平台或机构。新学院秉承“博专兼顾、知行合一、崇尚学术、追求卓越”的发展理念,致力于培养兼具能源资源底色、公共管理本色及各专业特色的复合型创新人才。

在学校的关心和支持下,自2005年办学以来,中国矿业大学公共管理硕士(MPA)学位点建设取得了较大的发展,先后培养了两千多名学生,为政府部门及公共机构培养出一大批德才兼备、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高层次、应用型、复合型的管理人才,在淮海地区产生深远的影响,赢得良好的口碑。 (2021年9月更新)

   

 

版权所有 © 中国矿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