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2020级MPA研究生开题顺利进行

发布者:  时间:2021-12-29  浏览:

根据《中国矿业大学研究生培养方案》相关要求,结合学院研究生培养计划,我院2020级公共管理硕士(MPA)专业学位论文开题答辩会于1212日在南湖校区公共管理学院举行。

学位论文选题及开题答辩是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的重要一环,是提升MPA研究生培养质量的重要举措。为了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所有参加开题的选题报告需要通过专家组的预审才能参加开题,最终有167位研究生通过预审环节。

此次开题处于疫情防控特殊时期,根据研究生院相关要求,开题答辩采用现场答辩和线上答辩相结合的方式,根据学生总体情况,分组开展开题答辩工作。每组设有三名专家和一名答辩秘书,组成8个答辩小组。

首先,答辩学生从选题缘由、国内外研究现状、研究思路、创新点、研究计划及预期成果等方面进行了阐述。随后,小组专家基于每位研究生的开题报告及汇报内容进行点评并提出修改意见,同时就某些问题与学生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答辩过程中,每位评委从不同角度提出意见和建议,严格、客观、公正,为开题报告的更加完善提供了思路与方法,为下一阶段论文撰写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最后,经答辩委员打分评议确定了开题答辩成绩,共有144位研究生顺利通过开题答辩。

本次MPA论文开题答辩活动组织有力、保障到位、过程透明,答辩现场紧张有序,且公开、公平、公正。希望研究生们能够撰写出高质量的毕业论文。


版权所有 © 中国矿业大学MPA教育中心

地址:江苏省徐州市大学路1号中国矿业大学南湖校区  邮编:221116